茅台酒廠集團簡介

貴州茅台酒廠集團由中國貴州茅台酒廠有限責任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控股公司、參股公司等近 20 家企業構成,集團所涉足的產業領域包括白酒、啤酒、葡萄酒、紅酒、證券、銀行、保險、物業、科研等。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國茅台酒廠有限責任公司聯合策略夥伴於1999年成立。
2001年8月,「貴州茅台」股票在上海交易成功上市。
集團公司是全國唯一集國家一級企業、國家特大型企業、全國優秀企業(金馬獎)、全國質量效益先進企業於一身的白酒生產企業。

香港專賣店介紹
貴州茅台專賣店於2004年4月18日開設,為貴州茅台酒在香港首間茅台酒專賣店,專售茅台酒系列產品達20多種。 業務範圍除零售及批發外,更致力於茅台酒的國酒文化及企業形象。


獨特工藝
茅台酒的釀造工藝,共有九大特點,並總結茅台酒的三種獨特典型體「醬香」、「醇香」、「窖底香」,作出劃時代的貢獻。
為何叫國酒
二千多年前,現今茅台鎮一帶盛產的「枸醬」酒就受到了漢武帝「甘美之」的讚譽。